瑕人无玉

穿过漫长的黑夜流浪到白昼

『家教男神x你』如何安慰畏惧考试的女友

*带云雀、狱寺和山本玩



『云雀恭弥』


  每晚和云雀煲电话粥是自打你们交往以来雷打不动的日常。为了能够多听听他好听而极富磁性的嗓音,你可以说是用尽浑身解数来寻找话题。


  但今晚是个例外。


  “不要熬夜。”


  “好的。”


  “文具和证件记得准备齐全。”


  “嗯。”


  作为今晚主动打开话匣子的人,云雀恭弥表示你平淡的反应实在太不平常。


  “你在担心考试。”云雀语气笃定,收到你沉默的应答后,他直接敲定了内心的盘算。


  短暂的缄默似乎被心中的不安拉长了无数倍,你犹犹豫豫的想开口说些什么,云雀又自顾说了起来。内容只有两个字,但想到云雀恭弥素来鲜少表露这种软弱的爱意,你心里仍是乐开了花。


  “我在。”


  次日,和前桌打通关系准备互换答案狼狈为奸的你惊恐地发现,云雀以十分钟出现一次的高频率在你考场附近巡逻。


  在成绩和生命之间,当然是选择保命啊!!!如是想的你,含着泪把前桌的纸条踩在脚底。


——《云雀恭弥,我确确实实感受到你的存在了。》


『狱寺隼人』


  “今天就到这里。”


  面前的少年用他白净修长的手推了推有些下滑的金边眼镜,见你并无反应,于是蹙起眉头,利落地伸手把你的笔记合上。


  “隼人你先回去吧,我想再看一会。”


  “哈?”夜半时分的图书馆尤为静谧,狱寺刻意压低音调的疑问异常清晰地传入你的耳里,就连微微上扬的尾音也被你捕捉殆尽,那尾音像极了他现在随意束起的小辫,可爱得紧。


  然而在你发呆的间隙,狱寺已经把你们两人的书包收拾好了。


  回家路上,狱寺抓着你的手腕一言不发,你实在忍受不了这种诡异的氛围,于是开口:“上次成绩出来后,隔壁班的班长田中嘲笑我是万年老/二。”


  狱寺闻言便停下脚步,你不曾注意,径直撞上了他的后背。吃痛之间,他总算是给了响应。


  “你晚上的学习效率不高,倒不如现在回家乖乖睡觉,有什么事情明天再说。”


  你确实照做了,一周后成绩公布,你仍是第二,好死不死那个欠揍的田中就出现在你的身旁。你正思忖着要不扭头就走得了,忽然间田中对你深鞠一躬,额头上厚厚的纱布格外显眼。


  “对不起,请你原谅我说的话!”


  此时,你望见不远处年纪第一的狱寺隼人同学正朝着你笑得晃眼。

——《“那一瞬间觉得自己是黑老大的女人。”“不能对十代目不敬!”》




『山本武』


  “小哥,来杯烧酒,果然失意之人和酒是绝配啊。”


  你把桌上的空杯递给刚处理好青花鱼的山本武,等待片刻又一脸沉重的吃完了最后一个甜虾握。


  “嘛,人生就是有起有落,不必太过沮丧啦。”山本轻抚你肩,顺便把所谓的“烧酒”亲自递到你的手中。


  “等等……柠檬汽水怎么能喝热的呢,这样气全都跑掉,一点都不好喝了啊。”指尖触及杯壁的瞬间,你感受到了十足的暖意。大失所望的你兀自打断了这场过家家。


  “这不是柠檬汽水,是普通的热水。”面对你的抱怨,山本报之以春风十里不如你的微笑。他心知你最吃这一套,于是继续开口,“真不巧上个月让我见识到了你那么痛苦的样子,看来今后你只能与竹寿司的冰饮忍痛告别了,酒鬼小姐。”


  “这个消息可是比我因为肚子痛而考砸更令我难过啊。我奉班导之命帮你补习,你怎么能恩将仇报呢,寿司小哥。”


  “嗯……”山本垂眸,看样子竟是在认真思考着你开玩笑的说辞。你正想解释,他却又笑意盈盈地迎上你的双眼。


  “作为交换,就让我监督着你的健康吧?”


——《怎么想小哥你都很狡猾呀。》

评论(22)

热度(3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